世界文化遗产——阿布米那基督教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阿布米那基督教遗址

阿布米那基督教遗址,位于埃及亚历山大西南部约45公里处,是早期基督教圣城,1979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座早期基督教圣城中的教堂、洗礼池、长方形会堂、公共建筑、街道、修道院、民居和工场,都是以亚历山大大帝时期的殉教者、死于公元296年的米纳斯(Menas)的坟墓为基础建立起来的。

阿布米纳修道院位于亚历山大城市的南部

阿布米纳修道院位于亚历山大城市的南部

为纪念殉教者而修建的修道院

阿布米那是早期基督教圣城。城中建成于公元3世纪的阿布米纳修道院,目的是为了纪念一位名叫米纳斯的亚历山大士兵,他是戴克里先军队的一名军官。

戴克里先(245年—312年,拉丁文全名Gaius Aurelius Valerius Diocletianus,英语:Diocletian),原名为狄奥克莱斯(Diocles),罗马帝国皇帝,于284年11月20日至305年5月1日在位。其结束了罗马帝国的第三世纪危机(235年—284年),建立了四帝共治制,使其成为罗马帝国后期的主要政体。其改革使罗马帝国对各境内地区的统治得以存续。在其统治后期,戴克里先却变为热心逼害基督徒的君主,并于303年2月24日发布首个逼害基督徒的法令。

首先,基督徒士兵需要离开军队,其后基督教堂的私产被充公,而且基督教的书籍被烧毁。在戴克里先的宫殿被两次纵火后,其对基督徒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基督徒要么放弃信仰,要么被处死。在戴克里先军队取得战胜后,米纳斯拒绝屠杀任何基督教徒。不但如此,他还公开宣称了自己的基督教精神,这一行动极大地激励了其他基度教徒继续承受来自戴克里先军队的压迫和折磨。

阿布米纳遗址是亚历山大时代留下来的惟一历史古迹

阿布米纳遗址是亚历山大时代留下来的惟一历史古迹

阿布米纳修道院位于亚历山大城市的南部,处于危地埃尔-那川和亚历山大之间。传说米纳斯的尸体在由弗里吉亚运回的途中,骆驼突然停止行走,于是,米纳斯的尸体只好就地掩埋。就在同一地方,一口水井出现在沙漠中。水井的出现使得该地长满了野葡萄和橄榄树。这片绿洲被称作神圣的米纳葡萄园。今天,只有废墟和沙漠成了历史上这一片美丽的绿洲的见证者。

亚历山大时代的唯一遗迹

阿布米那的基督教遗址,位于埃及亚历山大城西南。阿布米那遗址在亚历山大城西南的马里尤特沙漠中。亚历山大城曾经是埃及伟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公元前332年,希腊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一世统治时,建立了这座城市,并以他的名字命名,定为首都。后于公元前305至前30年转成为埃及托勒密王朝首都。当时它是地中海和东方各国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中心,吸引着各地的商人、学者和诗人。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后,亚历山大城衰落了。这座著名城市仅把很少古代的辉煌保存了下来。阿布米那是这一时代的唯一遗迹。它巧妙地融汇了拜占庭艺术和埃及法老时代的传统文化。阿布米那遗址同时还显示了东方基督教在最初几个世纪里的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