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状态和作风迎接“大考”

以良好状态和作风迎接“大考”

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缺乏现成经验,充满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这场“大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这是首都发展史上的新航程,紧密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良好的作风,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投身发展变革的伟大实践,努力考出好成绩,向中央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迎接“大考”,必须坚定夺取胜利的信心。经济要素向大城市集中,是许多国家现代化过程中出现的普遍现象。解决这一问题,有成功的实践,也有失败的教训。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有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科学的谋划,一定能够有效解决“大城市病”,实现人口经济密集地区的优化开发,探索创新出中国特色的治理之路。对此,我们有理由满怀必胜信念。

迎接“大考”,必须增强主动作为的自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务涉及各个领域、涵盖各个方面,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是推动这一工作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谁都不能置身事外。要认真学习吃透中央和市委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研究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始终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需要,加强工作对接、沟通联系、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贯通、内外联动、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迎接“大考”,必须弘扬攻坚克难的作风。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困难很多,也正因如此,才更能考验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只要不畏难、不避难,坚定决心、坚持不懈,就能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切实抓好落实,在实际锻炼和考验中激励干部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迎接“大考”,必须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在能力和水平上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某种程度上出现了“本领恐慌”,必须重视学习、勇于实践、提高能力。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坚决抛弃聚集资源求增长的传统思维方式,积极探索疏解功能谋发展的新途径。要努力提高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新常态下推动区域发展的能力,提高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要借鉴国内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善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努力增进社会各方面共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规划纲要的意见,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任务光荣而繁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