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在政策红利中“俱欢颜”

让人民在政策红利中“俱欢颜”

“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贵州遵义时讲的一句话。

总书记的这句话是一种亲民情怀,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心中有民;是一句施政承诺,要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做到心中有责;是一面为官之镜,要将群众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做到“三严三实”。

政策为了谁?政策依靠谁?政策笑了谁?是摆在施政者面前的一项政治课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实现人民老有所养、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的“民生梦”,需要各级施政者具有“安得广厦千万间”的为民情怀,宣传好政策、落实好政策、完善好政策,才能让人民在改革的政策红利中“俱欢颜”。

不捂、不堵,“雷声大些”,让好政策走进“老乡们”

记得十八大之前民间有句流传的打油诗——“政策不知晓,处处碰壁了。夜来怨哭声,政府知多少?”这是“政策盲”导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象的一个生动写照。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这就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施政。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中央的各项大政方针唯有尊重人民主体地位、顺应人民真实需求、聆听人民深沉心声、接受人民直面监督,才能激发起人民的首创精神,凝聚起改革的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进步,首要的是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然后才能实现人民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让人民知晓政策、让人民理解政策是人民的权利,是各级政府的义务和职责。

上面的政策出来啦,我们就要在第一时间加强宣传发动,此时需要“雷声”更大些,脚步上的“泥土”更多些,做到不捂、不堵、不“扣押”、敢“放生”,才能让百姓知道的早些、笑声来得快些、政府形象更“亮”些。倘若一项政策上面已经“过河了”,下面还在“摸着石头”,或者说普通百姓仍闻所未闻、视所未视,那么执政本根怎能稳固?国之大树谈何枝叶繁茂?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