诋毁英模就是躲避崇高

诋毁英模就是躲避崇高

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焦裕禄……他们都是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英模。但一段时间以来,居然有人不断发难,“质疑”其真实性,更有甚者,还无中生有造谣污蔑,极力抹黑以至诋毁,甚至对我开国领袖也来个“佛头着粪”。

这让人联想到上世纪90年代初,那些高呼着“告别革命”“躲避崇高”的人。虽然既不了解历史、也不熟谙现实,但他们并不闲着。出于极其狭隘的一己私利或糊涂认识,他们有的附和西方敌对势力的反华腔调,鹦鹉学舌,以非为是;有的根据网上的谣言谬论进行“合理想象”,添油加醋,扰乱人心;还有的听命洋主子指挥,躲在黑幕中甘当内应,替“和平演变”出力卖命,为“颜色革命”摇旗呐喊。凡此种种,其言其行本质上皆乃汉奸败类之属,贻害无穷,不可放松警惕。想想苏联的二战英雄是怎样被西方敌对势力及国内策反人士抹黑、诋毁的,苏联是怎样被演变的,就十分清楚这并非危言耸听了。

诋毁英模,就是躲避崇高;而躲避崇高,就是在远离文明,亲近低俗。长此以往,拜金主义或将畅行无阻,道德滑坡就会愈演愈烈,索贿行贿也可能成为正常;长此以往,我们党带领亿万人民所追求的崇高目标、崇高精神、崇高道德,可能统统都会化为泡影,人们的价值标准走向异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沦为空谈……这是谁最希望看到的,又是谁在孜孜以求的?1953年,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声称,西方所谓“对自由的捍卫”,“是一场政治斗争……是一场智力斗争……是一场精神斗争……这场斗争的关键,在最深层意义上来说,目标不是土地和食品,也不是权力,而是人的灵魂本身。”此当成为我们心头的一记警钟。

任何民族都不能没有英模,任何国家都不能没有英模。当洞悉诋毁英模的本质之后,我们是否应该对其进行无情鞭挞,是否应该来一场英模保卫战?答案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