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积极的意义上把握从严治党

从积极的意义上把握从严治党

消极应对从严治党举措的情形应当引起警惕

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力度日益加大,党风政风也因此而出现了一些良好的势头。但是也必须注意到,也有一些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尚没有能够从积极的意义上来把握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面对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他们往往以消极的态度应对之、“顺应之”,甚至是无奈的“服从之”。在这样的态势下,抱持的一个基本态度就是:你们说这个事好做我就做,你们说这事情这么做我就这么做,你们说这个饭可以吃我就吃。还有一些做法也可以视为这种消极应对的情况,这些做法大致可以称为“超要求办、加力度干、做给你看”,你说不能滥发津贴和物品,他就把职工应有的福利也砍了;你说不能公款吃喝,他就连开个研讨会什么的茶歇小点也不放了;你们在查处公职人员公款聚会问题,他们立马把公职人员子女的婚宴也给搅了;你们禁止公职人员出入高级会所,他就把这个范围扩大到了大中小学的教师等等,表现出一种“越极端越革命”的“气概”。

一些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有如此之消极应对情形,是他们对于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尚缺乏必要的认识,那种“权宜之计”、“过渡性举措”的认知还占主导地位;同时,他们也没有真正理解从严治党所面临的特定背景和意义,没有真正理解从严治党常态化的内在要求和所要达到的目标。

笔者认为,这种消极应对性的态度对待从严治党的举措,离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相去甚远,因而也难以真正地达到从严治党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