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3)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3)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怎么开系列二

摘要: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

牛玉儒(1952—2004)

先进模范不能忘记,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我们党之所以赢得人民拥护,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牛玉儒这样的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

——习近平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学习。

——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简介】

牛玉儒,蒙古族,内蒙古通辽人。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1977年3月,任通辽县莫力庙公社党委书记。1979年7月起,在哲里木盟党委组织部工作。1980年5月,调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工作。1983年3月起,在自治区纪委先后任秘书、秘书长、常委。1989年11月起,先后任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厅党组书记。1996年11月,任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2001年2月,任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成员。2003年4月,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2004年8月14日病逝。

【事迹】

2003年4月10日,牛玉儒被任命为呼市市委书记。到他去世,牛玉儒在呼市工作仅仅493天。

但呼市的干部群众,却有一个共同感觉:这个书记与众不同!

青城人从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认识了这位新任市委书记。

牛玉儒上任第三天,非典疫情迎面而来!

【语录】

我们不是谋着做官,而是要谋着做事,要做受人民拍手称快的好事、实事、正事。没有骨气、正气,干起事来就没刚气。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