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将登陆央视

《太行山上》将登陆央视

摘要:太行山上》从真实的历史事件入手,记录了八路军129师依托太行、发动群众,一方面开展抗日游击战,一方面发展经济、抗旱灭蝗、生产自救,创建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最大抗日根据地——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重大功绩,同时颂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

昨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山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精心创作的重点剧目,全景展现了八路军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历程。据悉,将于8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太行山上》从真实的历史事件入手,记录了八路军129师依托太行、发动群众,一方面开展抗日游击战,一方面发展经济、抗旱灭蝗、生产自救,创建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最大抗日根据地——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重大功绩,同时颂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为了全面真实反映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军民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该剧主创人员也踏遍当年129师在太行山区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完成了这部剧的拍摄。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刘劲、王伍福、张再新、杨俊勇等众主创皆出席,讲述了他们拍摄该剧时的心路历程。在影视剧中,王伍福曾经80多次扮演朱德,谈及印象最深的抗战歌曲,王伍福脱口而出就是《在太行山上》,可见其与该剧颇有渊源。王伍福称,从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起,每一个十年,他都会参与一部重点献礼片的创作。尽管王伍福演过很多次朱德元帅,但每一次,他都力求剧本做到严谨,真实,同时,王伍福也会与朱德的家人沟通、校对,从而让剧情呈现得更加细腻、真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