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综合> 正文

汤重南:正确认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贡献(8)

上面从两个大问题分三点到六点,回顾和讲解了一下中国抗日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岁月悠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经70周年,我们今天的纪念绝不仅仅是重温当年胜利的欢欣和激动,也绝不是报复日本,而是为了总结和汲取历史的经验教训,使今天的中国更加和谐,使时代的潮流汹涌向前,使时代的主题更加凸现,呼唤和平,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2014年7月7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今天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李贤博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