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重在担当

领导干部重在担当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长春召开的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目前,龙江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担当意识强不强,决定龙江发展未来,必须保持定力、振奋精神,用担当展现忠诚,用担当树立形象,用担当推动发展。

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彰显人格魅力和民族大义。担当,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领导干部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长春召开的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目前,龙江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担当意识强不强,决定龙江发展未来,必须保持定力、振奋精神,用担当展现忠诚,用担当树立形象,用担当推动发展。

敢于担当,就是要有精气神。为官避事平生耻。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一些干部怕碰“红线”、怕踩“雷区”,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心态,说到底还是党性不纯、底气不足。反腐败、反“四风”与抓发展、促改革并不矛盾,敢担当、有作为本身就是纪律约束下干事创业的“回归”。各级领导干部要事不避难、勇于担事,既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又要有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既要有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的精神状态,又要有一天当两天使、一个月当两个月用的工作干劲,始终保持这种激情、这种冲劲,把分内之事干成干好。

善于担当,就是要讲究方式方法。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要坚持两点论、两分法看问题,既要看到当前龙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也要看到稳中向好的积极变化;既要看到客观上的制约因素,还要看到主观上的差距和不足;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和潜力。要立足当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起实施“五大规划”、构建“龙江丝路带”、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等工作之责,把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扩投资上项目、深化改革开放、鼓励创新创业、释放现代农业发展潜力、保障改善民生等稳增长举措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发展,不图一时之力,不贪一时之功,不把问题留给后人。

体现担当,就是要有实际成效。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破除制约龙江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既要敢闯敢试,也要善谋会干,最终衡量的标准是见实效。闻鼙鼓而思良将。省委已明确提出,今后用干部就看敢不敢担当、在不在状态、有没有作为、能不能干成事。各级党组织要有担当关爱的胸怀,让担当的人不吃亏,把实干的人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地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求实,在促进发展上有新思路,在推动落实上有大力度,在处理难题上有实招法,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如此,方能造福龙江百姓,不负党的信任和重托。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