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点(4)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点(4)

 把担当扛在肩头

“严以修身”的切入点在做人,落脚点在做事。在纷繁复杂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应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立为民之功,立兴党之功,立报国之功,做俯仰无愧的有为官、勤政官。

勇于维护党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杭州雷峰塔是怎么倒掉的?就是因为去捡砖的人多,今天你拿一块,明天他拿一块,最后塔就轰然倒掉了。倒下来是顷刻之间的事,但过程是渐进的。这番话发人深省!今天,社会思想多样、多元、多变,意识形态领域的较量复杂严峻。但有的党员干部对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充耳不闻,甚至还传递不良信息,这些都是十分错误的。党员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者,每个党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入手,自觉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绝不给党的形象抹黑。面对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要坚决站出来纠正抵制,理直气壮维护党的形象,旗帜鲜明表明立场,决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始终做到与党同舟共济、休戚与共。

勇于推动改革发展。我们讲的党员干部修身,不是一般的修身养性,不是关起门来自我修炼,而是要在改革发展实践中锤炼品性、提升素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吉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的突出问题,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要突出改革重点,紧紧围绕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从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入手,不断深化细化改革举措,实现突破重点、带动全局。要注重改革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使改革成果转化为民生幸福,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大胆地试,积极地闯,大力推广基层鲜活经验,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推进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者: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