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 回 马成龙定计拿巡抚  王千层赴宴入牢笼

诗曰:

胡笳动处玉关秋,惊醒痴人梦里愁。

不敢笑他年少妇,如今我亦悔封侯。

话说倭侯爷细瞧他脸上戴着牛皮鬼脸、假红胡子,听他的声音是姜玉,故意地说 :“原来是二郎杨戬。无事不敢劳动尊 神,我这里有书信一纸,烦你转达上帝天王那里,去请得天兵天将,时常保护 。”说罢,用笔写了几句。上写: 义子倭克金布谨禀父王台前:我私访于家围,有邪教于珍,原系叛逆之贼,访得确实。父王奏请大兵剿灭邪教,一则可以解张广太之危,二则可以与国除害 。书不尽言, 惟望鉴察。

义男倭克金布书

写完,交与姜玉拿去。姜小爷说 :“尊法旨 !”拿了那封书字去了。倭侯爷下了法台 ,站在花园当中,说 :“于庄主,你可瞧见了?”吓得众人一阵发愣,然后请倭侯爷到了内书房,预备卧具,请仙长安歇睡觉。倭侯爷也不敢睡着。

次日天明,起来净面吃酒。于珍说 :“仙师,我这于家围 住户,都是我们教中人,在此住居,并无一个外人。明天夜晚,聚会合村之人,请仙师度脱,传授几个徒弟,好不好?”倭侯爷说:“很好 。”喝完了酒,天有正午,只见外边有人来报,说: “神力王带大队将于家围围住,请庄主定夺 !”于珍说 :“仙师,这是为何缘故?算一算 !”倭侯爷一听,就知是姜玉把书 信送到 ,王爷奏明了圣上,必是奉旨前来拿贼。倭侯爷想了, 说 :“唔呀庄主,不好!必是钦天监奏明了皇上,调兵前来剿 灭来了。快把眼闭上,跟我驾云躲避吧 。”于珍说:“ 我的家眷应该如何 ?”倭侯爷说 :“有我安排就是。你快把眼闭上,先救你逃走 !”

只听外边杀声一片,不知有多少官兵前来。于珍把眼闭上,侯爷把他拉起来,到了外边,望地上一摔。早过来几个官兵把他捆上。于珍睁眼一瞧,说:“好一个神仙,原来你是私访的,前来拿我。我也不想有今日,受你这样的巧计。好个小辈妖道,好大胆量,愣敢把我送给官兵!”侯爷说 :“吾姓顾,名焕章, 圣上恩赐倭克金布,赏赐靖远倭侯。我特意前来拿你 !”神力 王吩咐 :“把贼人拿获!派官兵放火烧这于家围,不准放一人 漏网逃走!一声令下,烈焰腾空。怎见得?有赞为证:

几点星星之火,勾出离部无情。

随风使浪显威能,烈焰腾空势猛。

只听呼呼声响,重窗密户烟生,

漫天通地赤通红,画图雕梁无影。

这一阵大火把于家围人等俱皆烧死,连一个人也没有逃走。

后来住居之人,都是新搬了去的。

闲言少叙。王爷带着官兵,押着那个于珍,派人交了刑部,然后递折子奏明了天子。圣主派了刑部正堂田文忠、都察院右副都御史张海澄、大理寺卿刘元太,严刑勘问,审明白了于珍。

原因墨龙死后,他买出朱五、刘六二人,在齐化门等候,派人探听,知道广太他那一天入都。他有一个娘舅姓曹,在御前当内监的差事,他会使水火符儿,用盐碱写了字,拿火烧了,有盐碱拿着他不能散,故作几句话,在圣主的眼前告状。今天在部里都招认了明白,然后奏明圣上。康熙老佛爷传旨意:

把于珍凌迟处死,曹太监发往黑龙江,胡忠孝入都置办军器,同张广太入都谢亲,无故受人诬害。江苏水师营副将员缺,着张广太去补授;张家湾都司员缺,着胡忠孝去补授;墨龙的尸身,交本地面官掩埋;白氏听其自便。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