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校长讲话稿

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校长讲话稿

核心提示:根据学校“十一”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安排,“十一”节放假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7日,10月8日上课。为了保障假日期间的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同学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对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同学们,老师们:

根据学校“十一”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安排,“十一”节放假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7日,10月8日上课。为了保障假日期间的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同学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对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1、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

2、生吃瓜果要洗净。

3、不随便吃野菜、野果。

4、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5、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

6、不喝生水,少喝饮料,喝开水最安全。

二、要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2、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3、未满十二岁的儿童,不要骑自行车上街。

三、要注意自我防范,保障出行安全。

1、应当熟记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以及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等,以便在急需联系时取得联系。

2、外出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将自己的行程和大致返回的时间明确告诉家长。

3、外出游玩、购物等最好结伴而行,不独来独往,单独行动。

4、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食品,与陌生人交谈要提高警惕。

5、不把家中房门钥匙挂在胸前或放在书包里,应放在衣袋里,以防丢失或被坏人抢走。

6、不独自往返偏僻的街巷、黑暗的地下通道,不独自一人去偏远的地方游玩。

7、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

8、外出的衣着朴素,携带的钱物要妥善保存好,不戴名牌手表和贵重饰物,不炫耀自己家庭的富有。

9、不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同行或做客,不让陌生人随便进门。

10、外出要按时回家,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应设法告知家长。

最后,提醒大家要牢记火警(119)、匪警(110)、急救(120)电话,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不玩水、不玩电、不玩火,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争当“安全小卫士”,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