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2 回 穆帅督兵战妖道  虎将舍死斗贼人

诗曰:

东湖西畔柳丝长,满院花飞乱夕阳。

何处社除儿女散,过来流水郁金香。

话说座山雕罗文庆把四个战将带下大帐,领了五百飞虎兵,预备囚车四辆,把四个人装在木笼之内。天色已然大亮,他这才用完了酒饭,带着人马押解囚车起身。蔡文增与马通这两个人点了五千马队、五千步队,带一干诸将,放了三声大地,出了大营,列开队伍。只听大清营中三声炮响,先出来是六千马队,是双龙出水势,当中四千步队。穆将军带领着那些手下的儿郎、合营的战将,一个个威风凛凛,列开旗门。穆将军只因倭侯爷去后总不见回来,不知吉凶,今日听见贼人列队,连忙带人马出来。只见那圣手真人马通怀中抱着那个葫芦,站在阵前说 :“对面大清营的战将,哪个前来送死?我山人已把你大 清营被擒的那四员小战将,全皆结果了性命。你等有不怕死的过来,与我比并三合 !”话言未了,只见大清营队中跳出一位 老英雄来 ,身材凛凛,相貌堂堂,年过六十以外,精神百倍。 来者非是别人,正是虬首龙杨永安,要替他亲戚小白龙王天宠报仇,一摆金背鬼头刀,来至老道的面前,抡刀就剁。圣手真人马通往旁边一闪,说 :“老儿,你叫何名?通报上来 !”虬首龙杨永安并不答话,抡刀还是剁。几个照面,马通急甩那个黑煞迷魂奥妙葫芦,一股青烟直透入杨永安鼻孔之中,“哎呀”一声,翻身栽倒就地,被八卦教中的贼人捉住,解回本队。海底蛟杨永太见兄长被捉,急忙飞身赶出去,说 :“呔!对面妖 道,休要伤吾兄长,我来也!”一摆单刀,来至马通面前,说:“好一个匹夫,我来结果你的性命 !”摆刀分心就扎马通。马 通往劳一闪,把奥妙葫芦一甩。海底蛟杨永太昏迷过去,均被他们八卦教中之兵捉回本队 。穆将军一看,知道是妖术迷人。 那山东马成龙一看,说 :“呔!我把你这无知的妖道,我来拿 你 !”方要出队,只听穆将军说道 :“马成龙且慢过去,本帅我自有拿他之法。鸣金撤队!”众将无不惊异。

穆将军到了子午营将军帐,升坐了中军大帐,聚齐了众将,说 :“本帅今日看这妖道马通,他必是妖术邪法。我有一个主 意:你们找些个猪狗之血做成激简,如遇妖人交锋之时,你等各拿激筒过去,照定妖道就打 。”话言未了,只听钻云神吼朱 天飞、追风仙猿侯化泰二人过去,见老将军请安,说 :“大帅 休要着急,我二人今夜晚去探宝珠山,刺死妖道,盗他的奥妙黑煞迷魂葫芦,顺便再探听李庆龙、马梦太、王天宠、顾焕章、杨永安 、杨永太这六个人的生死下落 。”穆将军说 :“也好。 你二位老义士诸事须要小心,不可大意 。”朱天飞、侯化泰二 人答应,回至自己房中,换好了衣服,各带单刀,出离了大清营。

天有初鼓之时,二人施展陆地飞腾之法,到了宝珠山的贼营以外 ,找僻静之处,飞身进了贼营,各处窃听。进了山口, 到了那一座灵岩寺,原是一座大庙,蔡文增和马通住庙,作为他的行营公馆。外面有亲兵飞虎队在前后巡查。朱天飞用飞檐走壁之能,果然灵便,蹿房越脊,进了这一座灵岩寺。在各处一找,只见正东有一所院落,里面灯烛辉煌。二位老英雄来至那院的房上,见是北上房五间,东西配房。北上房屋中有人吃酒谈心,正是蔡文增、马通。这二人只因连日得胜,心满意足,二人在这里正自吃酒,谈说些军旅之事 。马通说 :“蔡会总,你我今日据守这座珠山,都说这穆将军他不好惹,手下兵强将勇。今日据我看来,他乃是无名小辈,手下人也无有什么英雄豪杰。我只要有数日之工,管保生擒活捉这些人,再把穆将军杀得一个片甲不归。”蔡文增说道 :“贤弟,你乃当世的英雄, 我真佩服 !”马通说道 :“兄长不要过奖,怕今夜还有刺客前来 。”蔡文增说道 :“ 贤弟 ,你如何知道呢 ?”马通说道: “我听说大清营的英雄甚多,必有能人前来打听顾焕章、王天宠的下落 。”外面朱天飞、侯化泰二人听得明白。听了听,天 有二鼓以后之时,只听那蔡文增说道 :“来人!搭过轿来,我 要回卧室安歇,你等预备了 。”下面人等答应,搭过一把太师 椅子来,上穿着两根桥杠,抬过来放在厅房以外。四个小童儿引路,各执着一个纱灯。蔡文增坐上那太平轿,抬起来由东边月亮门进去,往北一拐。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