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重在经常

干部监督重在经常

一些干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很多是小问题、小毛病没人管,日积月累、日甚一日,最终走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而不少干部身陷囹圄后,往往埋怨组织上对自己一些“小事”上提醒不够、监督不严。

管理监督好干部,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党的事业负责。干部是国家的宝贵资源,干部出问题,多是思想上出了毛病。从严治吏,思想教育重在经常、贵在平时。开展经常性思想教育,早筑“防火墙”、常敲“警示钟”,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树立“当干部就必须接受更严格的约束”的意识,慎微慎小、慎初慎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从严管理干部,决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哄着护着、瞒着藏着,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起,才能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对干部身上一些刚刚露头、蛛丝马迹的小问题,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对一些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小毛病,要小题大做、防微杜渐;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强的“病菌”,要早打“预防针”,增强干部的免疫力抵抗力。

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日常化、常态化,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而不是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让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就不会使小毛病积重难返、小问题酿成大患。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管理监督就在身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