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巴赫莱要塞

世界文化遗产——巴赫莱要塞

巴赫莱要塞位于阿曼北部,坐落在距离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西南部约200千米处。它主要是由土砖、棕榈树干和石块建造而成,是阿曼规模空前的要塞,也是阿曼伊斯兰文化时代到来之前那段历史时期的主要历史遗迹。198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巴赫莱绿洲的繁荣应归功于巴努·内布罕部落,这一部落从12世纪到15世纪晚期一直统治着这个地区。这个庞大堡垒的废墟有土制的城墙和碉堡以及用石头打的地基,是此类型防御工事中突出的例子,由此也可以看出巴努·内布罕部落的实力。

巴赫莱要塞位于阿曼北部

巴赫莱要塞位于阿曼北部

抵御外族侵略的坚固堡垒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公元前2000年已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上的贸易活动,并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公元7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1624年,建立亚里巴王朝,其势力曾扩张到东非部分海岸和桑给巴尔岛。18世纪中叶,建立赛义德王朝,定国名为“马斯喀特苏丹国”。1507年起,先后遭葡萄牙、波斯和英国的入侵与占领。1920年,阿曼被分为“马斯喀特苏丹国”和“阿曼伊斯兰教长国”。1967年,统一为“马斯喀特和阿曼苏丹国”。1970年7月23日,卡布斯发动宫廷政变,废父登基,宣布改国名为“阿曼苏丹国”并沿用至今。1973年,英国军队撤出阿曼国。

在公元16世纪到19世纪期间,阿曼苏丹统治着富有的商业王国,这个王国从东非的海岸一直延伸到印度次大陆的顶端。距离阿曼首都不远的地方是巴赫莱绿洲,巴努•内布罕部落从公元12世纪到15世纪末期间统治着这个地区。但他们时常遭到波斯人、贝都因人的侵扰。

巴赫莱要塞是在砂岩的山丘上修筑的

巴赫莱要塞是在砂岩的山丘上修筑的

为了抵御来自海上的波斯人的偷袭,抗击沙漠游牧民族贝都因人的掠夺,以保卫家族的财产。他们修建了许多要塞堡垒和塔,最初的建筑通常是简易的堡垒和没有什么装备的避难小屋,它们最先在拥有一定人口的大城镇出现,真正的要塞则在很久以后出现,它的四周有坚固的城墙作保护,成为抵御外族侵略的坚固堡垒。今天,有不少这样的建筑保存了下来,巴赫莱要塞便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