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

曹妃甸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

摘要:近日,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该规划,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功能定位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实现示范区与北京的同城化发展为远期目标。

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共同将曹妃甸打造成首都战略功能区和协同发展示范区。近日,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该规划,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功能定位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实现示范区与北京的同城化发展为远期目标。

规划时限为2015—2030年。核心是要按照“合作共建,先行先试,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北京产业资源和创新平台,发挥曹妃甸空间和港口优势,合作共建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探索企业为主体的园区投资运营管理模式,引导北京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产业转移项目以及海内外高端制造项目聚集试验区,逐步形成在京冀两地布局合理、良性互动的高端产业集群,使曹妃甸成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