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党校特色的制度文化

构筑党校特色的制度文化

青海省委党校始终把“建设青海有特色高水平干部教育学府”作为努力实现的奋斗目标,把打造规范、科学、有效、完整的制度体系作为推动校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和坚强堡垒,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表现形式,作为依法治校的有效方式常抓不懈,推陈出新。致力于建立健全蕴含校院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科学态度、现实精神,涵盖发展规划、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学员管理、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的规章制度,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了校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注重理念设计,加强制度建设。青海省委党校在设计制度体系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因事而设的理念,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关注综合管理的实际效益,时刻把科学管人和科学做事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弱人与制度之间的对立,减少事与制度之间的矛盾,降低制度与制度之间的冲突。积极倡导科学设置。按照打基础、抓关键、求根本、利长远的原则,合理设定制度框架范围、制定制度内容措施,抓住中心工作、教学培训、科研咨询、综合管理、服务保障等主要方面,分门别类探索建立针对综合管理、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在职研究生管理、信息化建设、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党群工作、行政和后勤服务以及业务指导工作等九个方面建章立制,细化措施,先后制定出了导向清晰、要求明确的规章制度140余项,有效体现出了领导班子管理意图,真实显现出了教职工所需所求,深刻反映出了校院管理文化所需。积极倡导民主管理。鼓励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制度设计与制定,参与工作管理与监督,开门纳谏,广集众智,充分保证教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充分利用党支部、工会小组等平台,通过组织开展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等活动,发动教职工建言献策,找制度在运行中出现的不合适、不恰当之处,吸纳建议及时改进,最大限度地保证制度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使规章制度更加适应现实需要,更加符合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