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利益一诺千金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

为群众利益一诺千金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对待民生问题上“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党的宗旨,充分说明为群众利益一诺千金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

为什么要一诺千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切入点。而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在解决民生问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展为要,民生为本。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老百姓过上舒适幸福的好日子。因此,领导干部要立足本单位中心工作,促进本单位事业的发展,并从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注重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保障并不断改善民生。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而体现政府职责关键要靠领导干部,服务群众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关键所在。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在享乐主义、拜金思潮等影响下,一些领导干部作风漂浮,淡忘了自己的职责。这是危险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各级干部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守住民生底线,创造美好生活。

领导干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最根本的就是要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不能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检验领导干部党性是否坚强、作风是否优良的一条重要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仅是一个态度问题、感情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政治立场、政治本色、党性修养问题。

因此,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群众观点,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做听民声、谋民利的好事,多办顺民心、解民困的实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