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展现中国领导人“亲民外交”三特点

习近平访英展现中国领导人“亲民外交”三特点

继2015年9月22日至25日访问美国之后,习近平主席又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了5天4夜的国事访问。从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年会开幕式到体验酒吧文化,从同民众互动到参观曼彻斯特城市足球学院,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之旅,充满浓浓的人文色彩,是中国领导人公共外交的生动实践,展现出了以下特点:

访前接受外媒采访,奠定“黄金时代”基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接受了路透社采访,就中英关系、金融合作、中企走出去、反腐合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南海问题、中国经济形势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提问。

在访问前夕接受英国最大通讯社——路透社的采访,有利于向英国民众充分展示中方立场,回应质疑,消除误解,避免在访问期间过多谈论敏感话题,并为之后的访问奠定基调。习近平主席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强调,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将为中欧关系全面推进注入新动力。“黄金时代”,这个定调未来中英关系的词语也成为中英两国媒体引用的高频词。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主席也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书面采访,就中美关系、两国在亚太及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两国人民交往、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中国经济形势、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外国企业在华投资、中国互联网政策、反腐败等回答了提问。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