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工作调研报告(3)

财政工作调研报告(3)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围绕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的宗旨,千方百计抓收入,多管齐下增财力,突出重点保支出,强化举措抓监管,励精图治强队伍,财政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一是财政收入速快质优。

三、几点请求

一是恳请实行乡镇财政所人员县级垂直管理。目前我县19个乡镇财政所的管理实行双重领导,人事和业务由财政局管理,工作双重管理,以县为主。该体制已运行多年,早期取得较好效果,但目前的弊端日益凸显,主要体现在不利于县乡财政干部上下交流,不利于稳定乡镇财政队伍,不利于财政资金监管。特恳请县委以“一级政府、一级财政”为大前提,重新划分县乡两级管理职责,将乡镇财政人事管理权、业务管理权、资产管理权、经费管理权等四个方面上收到县级,实行县级垂直管理,进一步激活财政队伍活力。

二是恳请对金融与债务办和监督股实行机构升格。当前我县金融建设职责重,融资工作难,资金监督检查压力大,省市对金融与债务办和监督股提出了明确的升格要求,现金融与债务办、监督股仅为副科和股级。为便于工作开展,恳请县委将金融与债务办加挂“**县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并升格为正科,监督股更名为“监督局”并高配副科。

三是恳请进一步调优配强局领导班子。我局现有科级领导干部37人,班子成员16人员,仍有2个副局长、1个总会计师等多个职数空缺。很多分管领导都是身兼数职,分管业务多,工作压力大。恳请县委根据我局所缺职数,从局机关内部提拔使用一批业务骨干,进一步调优配强局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