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教育影响党的事业发展

党性教育影响党的事业发展

原题:把党性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始终重视和加强党性教育,是干部学院办学的基本特征,也是坚持干部学院姓党的重要体现。前不久,中央颁布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最新成果,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指针,对于培养造就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条例》规定,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并明确指出,对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教育,重点开展党章、党的宗旨、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将党性教育提到了新的高度,为始终坚持干部学院姓党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也为干部学院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性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

突出党性教育是坚持干部学院姓党的根本所在

加强党性教育和坚持干部学院姓党密不可分。干部学院为党而建、因党而兴,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之一,其办学基本标志是遵循党的事业和党自身发展的要求,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切教学、科研、培训活动为坚持党性原则服务,以此增强学员的党性修养,为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服务。

党性教育是坚持干部学院姓党的核心内容。强调党性教育,就是要把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作为主课,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党的宗旨以及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是干部学院姓党必须坚持的,离开这些内容,干部学院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党性教育是落实干部学院姓党的重要体现。干部学院姓党不是抽象的概念,不仅融汇于干部学院的教学内容,也表现为党性教育的教育方式。在这方面,干部学院的一个基本准则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使之贯穿于课堂教育、现场体验、社会实践以及案例式、访谈式、研讨式等教学活动中。党性教育的本质是价值观的养成,有着浓郁的意识形态工作特色,这是党性教育区别于其他教育的重要方面。

党性教育是检验干部学院姓党的评判标准。干部学院姓党贯彻得怎么样,是以党性教育的效果来衡量的。经过党性教育,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了,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水平提高了,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提高了,执政能力提高了,党性增强了,就标志着干部学院的工作做得好,坚持姓党的原则贯彻好。反之,如果党性教育效果不好,则只能说明干部学院姓党有所弱化,会影响党的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