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力:绿色发展非赶时髦而是持之以恒

文大力:绿色发展非赶时髦而是持之以恒

摘要:近日,文大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从政策、经济、产品、人才、企业社会责任等全方位解读广汽丰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文大力,既有技术派的严谨,同时又不失管理者的睿智,无论在谈及发展绿色经济方面还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他皆没有用美丽的辞藻来夸自己的企业做得有多好,而是强调“持续”、“改善”、“创新”等关键词,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力求做得更好。

作为一位老广丰人,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深谙其企业的经营理念以及企业文化精髓,他跟着这家企业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步步向前。11年来,广汽丰田在生产效率、品质层面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积极投身社会作贡献。

近日,文大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从政策、经济、产品、人才、企业社会责任等全方位解读广汽丰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文大力,既有技术派的严谨,同时又不失管理者的睿智,无论在谈及发展绿色经济方面还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他皆没有用美丽的辞藻来夸自己的企业做得有多好,而是强调“持续”、“改善”、“创新”等关键词,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力求做得更好。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今年已出炉,将绿色发展列为基本方针之一,倡导发展循环经济。广汽丰田怎么看待“绿色发展”?

文大力:《中国制造2025》纲领中提到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基本方针,将会是“广丰制造”今后的重要指导方向。而其中的“绿色发展”,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更需要重点关注。

中国已初步跨入了汽车社会,但空气质量、能源压力、交通拥堵等问题也随之显现。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如何处理好汽车与能源、汽车与环境、汽车与交通、汽车与行人的关系,如何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成为我们在日常经营管理中面临的重大课题。

“绿色发展”将是车企解决此课题的有效途径,从而获得车企的可持续发展。而要实现“绿色发展”,其实就是一个全产业链闭环的问题,只有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绿色环保了,这个车企的经营才有可能把对环境的损害降到最低,缺一环都无法达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