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人对于反腐持严肃认真的态度”

“中国领导人对于反腐持严肃认真的态度”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014年8月5日报道称,自习近平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中国掀起了194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败行动。该网站8月6日又报道称,自本届中国政府就职以来,反腐就一直是它的重要政策。这次反腐行动持续时间之长、力度之大,令几乎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发誓要把反腐行动进行到底”

2014年7月初,日本《外交学者》杂志发表题为《中国反腐行动为何必将成功》的文章,介绍了中国在打击腐败方面取得的成功,特别提到不久前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因收受贿赂被处以开除党籍的纪律处分,“至此,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行动已经惩处30多名高级别政府官员”。同时指出,“不过,在习近平2012年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时候,并没有人真正预见到中国政府的反腐力度会如此之大,尤其是西方的媒体”。文章将中国和印度作了对比,说“印度号称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然而印度的清廉指数却低于中国,这说明印度的腐败情况更为严重”。“对于中国来说,幸运的是,当前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层对于反腐问题看待得十分严肃。在宣布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的同一天,中国共产党还公布了一个消息,即对纪律检查制度进行全新的改革,重点在于建立更为自主的、力度更大的纪检制度。现在,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领导人对于反腐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反腐事业必将取得成功。”

《外交学者》网站同年8月6日刊登文章称,对中国反腐行动的一个误读是:在最近宣布调查周永康后,一些评论员认为中国的反腐行动将很快停止。文章认为,这种理解是不正确的。实际上,中国的反腐行动不会也不应该现在就停止。如果现在停止反腐,“苍蝇”和“老虎”都会立即卷土重来,迄今的所有成绩都将付之东流。习近平发誓要把反腐行动进行到底。他的强硬表态说明,中国的反腐行动将会是长期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014年8月5日报道称,从其规模、强度、持续的时间以及落马官员的级别来看,习近平向公众表明,在清理贪腐问题上,他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2014年11月路透社报道称,周永康案是中国反腐的一个里程碑,显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消除腐败是认真的。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2015年3月10日发表题为《为何中国看上去正在赢得反腐斗争》的文章称,当习近平主席开启反腐努力之后,值得注意的是,反腐并没有交给容易被影响的从属机构。最好的反腐机构、最精干的人员、最好的资金支持以及最新的技术配备,都取代不了来自最高层的政治决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