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理念彰显党的政治品质(2)

共享发展理念彰显党的政治品质(2)

摘要: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做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如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等等,无不彰显着党为民务实的情怀。

二、党是革命道德的开创者和弘扬者

革命道德萌芽于五四运动前后,发端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蓬勃发展的工人运动和农民运动,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时长期的发展,逐渐形成并发扬光大。 革命道德要求党员坚守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 ,革命利益大于一切。在艰难的革命年代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践行革命道德。夏明翰发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言壮语;方志敏喊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慷慨誓言。革命前辈无私无畏,坚持斗争,坚守理想信念,为后人树立了标杆。在革命年代,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们的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后来,升华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命题。这一崇高思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中变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不论战争年代,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面临着矛盾叠加和利益藩篱的重重阻力,向纵深领域推进改革就要发扬大无畏的革命道德。自古以来,改革无不流血牺牲,党在引领中国深度变革中,有“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有“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和信心;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坚韧;有“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气魄。 

三、党是勇立时代潮流的领航者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党员要以过硬的素养和能力当好时代潮流的领航者。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形象和威望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就必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做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如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等等,无不彰显着党为民务实的情怀。党员要胸怀天下,利济苍生,传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道德理想情怀。党员要有筋骨,重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要发扬革命前辈舍生取义的精神,面对是非敢于亮剑,伸张正义,具备政治定力。在精准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成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中流砥柱。五大理念是相互联系的统一体,着重回答如何发展和靠谁发展、为谁发展。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就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公平正义的过程,使发展更具普惠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征程中,党员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弘扬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坚定抓铁有痕、克难而进的意志,铸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气魄,带领13多亿人民实现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的中国梦,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治天下也,必先公,公则天下平矣。”只有坚持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小康才能凝心聚力;只有让人民幸福安康,“中国号”巨轮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激流中乘风破浪。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