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前熏黑心 法网下愁白头

权力前熏黑心 法网下愁白头

近年来,在中央的反腐高压态势之下,数以百计的高官相继落马。曾经坐在位置上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人物,在利益、美色的诱惑之下迷失了方向,在权力前熏黑了心,从一点一滴开始蜕化变质,最终积重难返,一步步陷入泥潭;曾经也是有着满腔热情、远大抱负的官员,曾经也是忧国忧民、为民造福的清廉官员,何时沾染上了铜臭、市侩之味,惹得一群苍蝇萦绕不停。腐肉毕竟是会臭的,太臭了就会污染环境,所以,必将清理,还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近日,网上不断爆料落马官员倒下前后的对比图片,在位时趾高气昂、傲睨自若,身边不乏阿谀奉承、卑躬屈膝的鼠流之辈。调研、检查工作时的陪同人员之多、场面之壮大,震撼人心,足以满足那颗膨胀的虚荣之心。如今锒铛入狱,金钱、美色、权力没有了,家庭破裂,以前巴结、涌簇在身边的人都躲得远远的,生怕沾染上罪名,所有的一切都成过眼云烟。心理上的落差、压力,让人在一夜间老去,精神萎靡、头发花白、身体消瘦,和之前相比简直就是判若两人,让人见了也会心生犹怜。

落马官员发出感悟,只怪自己当初党性不坚定,没有加强自身修养,在纷繁复杂的诱惑面前,少了一丝沉稳,多了一些浮躁;少了一些高雅情趣,多了一些市井庸俗;少了一些高风亮节,多了一些功名利禄。没能经得住名、利、色等各种诱惑,才会迷失方向,步入不归路。权为民所赋,而他们却没有做到权为民所用,把自己当成高高在上的“父母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唯有对群众心存敬畏,才能获得群众的支持。

权力前熏黑了心,法网下愁白了头,早知现在,何必当初。慎独慎微,当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当能行得正,走得远,站得牢,立得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