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是最大的政治(2)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2)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力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摘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三年多来的反腐倡廉实践表明,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做出的一系列部署是正确和卓有成效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党。

正义是最强的力量

“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在12日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的确,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难题——世界第一大政党领导着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正努力破解世界最大的发展难题,走出一条人类历史上从未走过的道路。与此同时,党内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然而,正是站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思想、组织、制度和反腐倡廉等各项建设全面推进,打出一套治党管党“组合拳”,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3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3年中,中央纪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我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惩腐败分子、加强追逃追赃工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三年多来的反腐倡廉实践表明,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做出的一系列部署是正确和卓有成效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党。

作风是一种精神支撑,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我们坚信,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突破,中国共产党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