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夫人让领导人更具魅力”

“中国第一夫人让领导人更具魅力”

——外国政要和媒体眼中的习近平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曾锐生(Steve Tsang)教授在美联社2013年3月26日发表的文章中表示,彭丽媛的亮相似乎可以解读为其夫习近平在处理中国内务及国际事务上自信心的延展。“中国第一夫人让领导人更具魅力。”

“中国的新名片”

2013年3月22日至30日,彭丽媛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彭丽媛陪同出访的消息一经公布,即引发外媒积极反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美国总统在访问外国时向来都会安排自己的夫人助威,现在习近平的歌唱家夫人也将加入到为国争光的行列。《纽约时报》载文指出:20多年来,在中国人每年必看的春节晚会上,彭丽媛一直是盛装出场的核心角色,她歌唱爱国歌曲,讴歌解放军的牺牲精神,并被授予少将军衔。彭丽媛近几年很少出现在舞台和银幕上,但她作为联合国艾滋病亲善大使,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公益事业上。新加坡《联合早报》2013年3月21日发表了题为“彭丽媛:中国的新名片”的文章中称,彭丽媛显然具备了胜任中国新时代第一夫人的实力。在3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彭丽媛见过无数大场面,靠自己的实力征服过无数观众。正因如此,彭丽媛的第一夫人之旅尚未开启,已引起万众期待。

印度《德干先驱报》在3月26日也刊登报道说,彭丽媛将会为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会议增添色彩和魅力。对于中国“第一夫人”的外交表现,西方主流媒体的评价多为:彭丽媛“优雅”“大气”。

德国《世界报》在头版头条的报道中说,“此次彭丽媛随夫出访,不仅探望了莫斯科一所寄宿学校的孤儿,带去中国‘千千万万母亲的问候’,在接下来南非的行程中,彭丽媛更有自己的公开演讲。而这些公开的随访活动都将为习近平的此次出访增添光彩”。同时,报道配发彭丽媛随访的照片。NBC这样描述彭丽媛的首次亮相:“面带微笑,身着简单大气的黑色呢大衣,拎着看不出标牌的优雅皮包,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时代》周刊载文指出,彭丽媛的时尚意识受到广泛好评的原因,不仅在于她的得体的穿着和大方的举止,而且在于她选择中国品牌而非外国商品。

2013年6月,彭丽媛陪同习近平主席出访加勒比地区,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彭丽媛第二次陪同出访,在特多观看了用钢鼓演奏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谁不说俺家乡好》。彭丽媛走到乐队中间,拿起鼓槌同演员们一起演奏,再一次传递了她身上所体现的文化魅力。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彭丽媛在这个周末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并且瞬间在中国互联网上获得狂热追捧。从飞机舷梯缓缓走下,彭丽媛充满魅力的亮相,和对她身材魁梧的丈夫表现出的爱意令中国网民疯狂。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优雅的举止、得体的穿着打扮和在国际舞台的成功亮相让该国网民为之疯狂。美联社文章称,中国魅力四射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俨然已成中国的外交新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