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严三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摘要:从2015年6月份开始,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西宁市在市级领导班子、7个区县、65家市直单位、37名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14名县级干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从2015年6月份开始,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西宁市在市级领导班子、7个区县、65家市直单位、37名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14名县级干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委书记王晓在专题教育中多次强调,“三严”体现着党的政治追求和组织原则,“三实”体现着党的思想路线和行为准则。要以“三严”为主基调,以“三实”为着力点,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做一个为人民群众所信任、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市委领导坚持思在前、学在前、行在前,带头谋划,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为推动全市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树立了榜样;

部分市级领导带头,组建了26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各领域开展专题调研;

在小高陵学习期间,市委常委班子对征集到的村里的蓄水池太小,村主干道损坏需要整修等5条问题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落实;

在走访调研中,对发现的离退休老干部生活中的问题,立即为全市500余名离休老干部落实了每年2次的家政服务;

针对火车站执勤武警就餐难的问题,及时责成有关单位拨付就餐补助;

收集梳理了53条社会民生问题,并以《交办函》形式下发给各相关单位限期办理,目前已整改49条;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切实承担主题责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在“学”字上下功夫、在“查”字上做功课、在“改”字上动真格,通过“学、查、改”三步走策略,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实现以思促学、以知促行、以学促干,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