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2)

“三严三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2)

摘要:从2015年6月份开始,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西宁市在市级领导班子、7个区县、65家市直单位、37名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714名县级干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开启:

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会

【镜头回放】2015年5月25日,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王晓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题,从“学思、深知、整改、笃行”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党课标志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全新举措】各级领导班子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及时制定了《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在中央规定的3个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西宁实际增加了“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专题讨论。市委领导坚持思在前、学在前、行在前,带头谋划,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为推动全市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树立了榜样。市委安排部分市级领导带头,组建了26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各领域开展专题调研,结合省委《实施方案》中要求着力解决的三方面问题,系统梳理了我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存在的29条“不严不实”共性问题及具体表现,并以《参阅件》的形式印发市委各常委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对照整改。省委骆惠宁书记的首堂党课报告会后,西宁市迅速行动,市委常委班子在集中学习备课的基础上,形成了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稿。

深学: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镜头回放】2015年“七一”当天,市委书记王晓和常委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湟源县,参观小高陵精神展馆,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亲切座谈,共同庆贺党的生日。王晓说,小高陵精神经过几十年的沉淀和积累,已成为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和思想资源,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理念是高度契合的。到了小高陵,亲眼目睹被誉为“地球最美曲线”的梯田美景,亲身感受“小高陵”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一次难得的精神之旅。

【全新举措】●市委带头研讨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时代楷模”廉福章同志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为民谋福祉、一辈子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

●明方向督促学 专门下发文件,从重视学习、聚焦问题、改进学风等3个方面提出必学要求,规定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重点书籍、重要网站16个方面的“必读篇目”。着眼于教育防范,精心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全市68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了《西宁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印发给全市县级以上干部学习。

●各单位跟进学 在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各区县、各部门分别采取个人自学、专题领学、专题辅导、实地教育等方式,将学习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