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莫留盲区

城市管理莫留盲区

“13个部门管不好一张小广告”,某地领导最近在谈城市管理时提及的这一现象,让人心头一震,感慨万千。

类似情况,并不少见。比如“渣土车有11个部门在管”,比如“城市垃圾七八个部门在管”,但都没有管到位。原因也一样:相关体制不顺,管理交叉和职能缺位并存。有人用“九龙治水”来描述这种失灵,意思是管的部门太多,出力的意愿降低,反而留下管理盲区。

杜绝“九龙治水”现象不易,但再难也不是借口。如果连渣土车、小广告这样的小事都管不好,怎么能让老百姓对城市管理有信心?正视问题是勇气,而能不能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担当,也是检验。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