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从严治党基础 护航脱贫攻坚战略

厚植从严治党基础 护航脱贫攻坚战略

摘要: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途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扭紧监督执纪问责的“发条”,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十二五”以来,毕节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踩着不变的步伐,一步步迈向深入。在毕节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五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程,每一步都留下了坚实的声响,深化改革、正风肃纪、民生监督、惩腐扬清、廉洁教育、惩防体系、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亮点频出、硕果累累,反腐倡廉工作与毕节试验区发展共同迈步、砥砺前行,成为绽放磅礴乌蒙大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社会公众对反腐败工作满意度上升28.19个百分点。

回眸“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途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扭紧监督执纪问责的“发条”,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市“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立体宣传教育唱响廉洁自律“好声音”。注重廉洁文化浸透,组织拍摄的《骨牌人生》获全省廉政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创办《毕节廉哨》刊物,印制发行7期13500份,改版升级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开通“贵州毕节廉哨”、“毕节市作风问题有奖举报平台”官方微信,立体构建“一网一刊两微”全媒体宣传大平台。投放“毕节廉哨”廉政宣传书柜327个。推出两届“文朝荣杯”全国廉政主题及首届全市“清廉家风”主题征文、廉政剪纸漫画农民画征集活动,编印出版《警示千言》《挺立海雀的魂》《忏悔录》等廉政读物16部3.89万册,印制廉政书签4万份。率先在全省建立廉政研究中心,开展15个课题研究。举办11期“廉政大讲堂”,市四大班子、县(区)和市直部门5400多名干部聆听讲座。建立10县(区)警示教育基地,联合打造市级警示教育基地和文朝荣廉政教育基地,对24个全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命名。向全市领导干部编发廉政短信12.46万余条次;剖析典型案例236个。开展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参与单位1425个,176978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赛。

作风建设持续加力展示时代“新气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监督检查、督办约谈、执纪查处、问责追究、通报曝光常态化全方位多频次,对“四风”问题步步紧逼、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不含工作纪律类)550起,处理77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0人。查处“庸懒慢浮散”等为官不为问题320余起,全市召回管理干部1370人,对涉及的242个单位349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通报。开展整治滥办大办酒席专项行动,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滥办酒席59起、党政纪处分63人,取消酒席4.69万桌,收缴礼金、罚款22.5万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