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小康,向着梦想扬帆起航

决战小康,向着梦想扬帆起航

“十三五”,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3月的北京,亿万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又一次在这里汇聚。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黑龙江、湖南、青海、解放军代表团审议,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讨论,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发出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的号令。

众所周知,小康社会既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是我党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为此,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的号令。在笔者看来,这其实就是再次带领我们向着中国梦扬帆起航。

当前,我国传统的资源优势和人口红利的比较优势虽然正在逐渐丧失,但可喜的是,新的超越资源禀赋的优势正在凸显。诸如: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三五规划、精准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些高频词汇的出现,正在悄然改变着中国。正是由于这些新政策和新方案战略的实施而形成的制度和政策优势,不断地在刺激着中国经济再次强势崛起。

147

另一方面,正如名人马尔顿所言,“坚决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也许会有暂时的波动,但从长远看,必然还是春风浩荡不可阻挡!尤其是这次两会中的一系列数字和实例,使笔者每每看完,都会心潮起伏,都会被习近平总书记的庄重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激荡。通过来自四面八方、各个阶层的上千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们不仅仅看到了一份份反映群众心声的议案,更看到了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众多真切感受:“腰包更鼓了,保障更多了,出行更方便了……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4%,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人数超过13亿。”显然,不管是老百姓的生活状态,还是这些铁的数据,都展现出一幅春风十里的民生画卷与决战小康建设的磅礴力量。

事实上,如今的中国早已经不仅仅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现于世界舞台,而且还在世界整体经济增长缓慢时仍然保持着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从而对世界经济产生了越来越强的主导作用。其中,自由贸易区、亚投行,以及由习近平总书记所推动的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得到了众多国家的广泛认可并进入实施阶段。由此可见,中国经济不但在开放度和层次度方面正在进一步升高,而且还面临着巨大的战略发展机遇。

总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笔者对此充满信心:相信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定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下,汇集起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浩荡春风,鼓起奋进的风帆,推动中国这艘巨轮,向着梦想再次扬帆起航!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