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微传播 实现大作为(2)

用好微传播 实现大作为(2)

摘要:互联网特别是微博微信已经成为敌我争夺群众的“主战场”,既然是战场,就不会总是河清海晏、歌舞升平,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噪音杂音不断出现。对于这样的声音,我们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网民辩证理性地看待问题,避免将网络当成泄愤场所和煽动极端情绪的法外之地。

在组织活动上大有所为。组织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能够让参与者从实践中感知、认同主流价值观念,对于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但是,不得不承认,现在活动不如前几年好搞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参与度大幅降低。古人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现在有时候群众是“临渊不羡鱼”、“退而凭栏望”,活动成了自娱自乐。“独乐乐”当然不如“与人乐乐”,但是,你的活动搞得再好,人家不愿意参与,也起不到应有的效果。那么,现在的群众,都到哪里去了呢?很大一部分,都到互联网上去了。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从微博设置议题,到微信公众号组织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将那些年轻的“低头族”拢到我们的活动中来,理应成为我们的工作方向。著名的“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前不久为配合中央“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发动五湖四海各地党员通过抄写党章“展示书法”,第一天就有几千人参与,而且据说几乎每时每刻,邮箱在响,后台留言在增。或雄浑拙朴或隽永秀丽的字迹,让人在有趣、好玩中重温了党章庄严,精神上得到再一次的洗礼。

在反制发声上大有所为。人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互联网特别是微博微信已经成为敌我争夺群众的“主战场”,既然是战场,就不会总是河清海晏、歌舞升平,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噪音杂音不断出现。有些公知大V利用微博微信攻击政府、指责社会,在他们眼里,看到的只是干部贪腐、环境污染、部分地区贫穷、公共服务水平低等这些不足之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所以自以为是、自我愤慨。对这样的声音,我们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网民辩证理性地看待问题,避免将网络当成泄愤场所和煽动极端情绪的法外之地。还有一些人,有意将微小问题扩大化、一般问题政治化,阿猫阿狗,都要扯到党的执政,都要用来作为例证指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样的负面言论、错误言论,我们一定要敢于反制、敢于发声,决不能任其泛滥、形成气候。能不能决胜主战场,在当前的形势下,关键看能不能在微传播上抢占先机、一招制敌。假如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及时坚决地驳斥错误、捍卫正义,我们就能在主战场上无往而不胜。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微传播现在已经成为潮流,我们必须要有争做“弄潮儿”的精神和担当,凭本领勇立潮头,擎红旗引领风尚。

(作者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