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切实增强“学”的针对性(3)

“两学一做”要切实增强“学”的针对性(3)

摘要:学习客观上是一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过程,必须联系实际,知行合一,通过理论的指导、利用知识的积累,来洞察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这是增强“学”的针对性的题中应有之义。增强“学”的针对性,最关键的是坚持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就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学习的目的全体现在应用上,就是在运用的过程中提高学习水平。

四、解决好“学到什么程度”的问题

增强“学”的针对性,必须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切实解决好“学到什么程度”的问题。中央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也是这次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热衷于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进一步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各种噪音所扰,不为各种暗流所动,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如磐石、不可动摇。

二是强化党的意识。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教育引导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增强宗旨观念。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等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人民的恩情转化为忠于人民的行动,牢固树立尊民爱民为民利民的群众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四是振奋精神状态。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精神不振的问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为了党和人民事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同时,要善担当、会担当,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以开放的视野、思路和胸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

五是强化道德修养。通过教育引导党员着力解决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真正把立德践德作为立身之本,切实在塑造健康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行上下功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加强修养和陶冶情操,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健康情趣和高尚情操,凝聚奋发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广大党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不占公家和他人一分钱的便宜、不贪公家的一分钱、不浪费公家的一分钱。

(作者单位:安徽省委组织部研究室 )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