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需要坚持“六个必须”

“两学一做”需要坚持“六个必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精神,除了要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具体推进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之外,还需要将“六个必须”贯彻到基层组织的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的自觉学习全过程,在学和做的过程中紧密结合地方建设发展实际、党员干部作风实际、存在突出问题实际等展开讨论,形成“两学一做”重在坚持“知行合一”的一致共识,促进理论提升、能力提升和效果提升。

必须自始至终坚持学用结合。“两学一做”就是要以指导工作、指导实践、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建设、服务发展为动力,使党员同志在学习教育中认识和水平得到提升、理论和实践得到结合、信仰和工作更加融合。坚持学用结合形成常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联系实际服务发展。

必须不折不扣坚持“四讲四有”。“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争做合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能力合格的党员和干部群众带头人,当好“两学一做”宣传者、纪律规矩自律者、廉洁自律示范者、进村入户访问者、民生民情体验者、民意民声倾听者和当前工作统筹者。

必须目标明确争当“五个标兵”。要争当脱贫攻坚标兵、服务群众标兵、开放创新标兵、转型升级标兵、遵法守信标兵是当代党员的锤炼方向、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这就要求我们在学的过程中要统一思想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起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同时要大力弘扬“若鸟先飞”、“滴水穿石”和“马上、钉钉子、认真负责、激情创业、敢于担当”等精神,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祈祷先锋模范作用。

必须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就需要把历史精神、长征精神、红色精神学深学透,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突出红色体验,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绿色发展推动者、特色品牌创造者,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文章,把城市和农村都打造成为开放新高地,将当地和县外甚至省外早日接轨。

必须严以律己做好干群表率。要把《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作为必修课,作为补理想信念精神之“钙”。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针对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意识淡化、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精神不振、放任自流、道德行为不端、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四风”反弹登问题和现象进行深刻的反思反省和对照。要深入基层、访问群众、尊重群众、携手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群众代言人,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踏实干事创业人。

必须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定位。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就必须结合实际拟定发展规划、立足资源优势、挖掘历史文化、调整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定位,做到带着问题学、与时俱进做、针对问题改、立足岗位干,突出政治导向、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解决我们的问题、克服我们的困难、推动我们的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六个必须”,彰显共产党人的新风格、新风采、新面貌、新气象,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崭新的篇章!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2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