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新进军(3)

全面小康新进军(3)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

摘要:前瞻未来,人们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一定会迸发出更加磅礴的力量,实现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这是协调推进的伟大进军——以治国理政大布局推进亘古未有之大事业,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2016年至2017年,减贫8万人;

2018年到2020年,减贫12.5万人;

从省里派驻的“第一书记”进村扶贫,长年驻扎贫困村;

为每个贫困户建立“脱贫档案”,订制帮扶方案,明确帮扶人,7203名党员干部全参与。

在这份山东省鄄城县的扶贫手册中,有责任书、有时间表、有路线图,折射出当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有力部署。

推进亘古未有的伟大事业,必须有非常之举。

“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复杂情况、新的实践要求,迫切需要党从治国理政的战略层面来思考、设计和破局。”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说。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三大战略举措就是要解决和化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面临的难题,这四者战略性地协调互动,缺一不可。”辛鸣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动力,依靠全面依法治国提供秩序和保障,而全面从严治党则为这一征程确立了主心骨。

面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完善。

新蓝图绘就新路径——

“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具体路线,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有了共同的行动指南。

新布局塑造新格局——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更加完善。

新理念引领新航程——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实现全面小康,关键在党。

细心的人们注意到,“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不仅将“坚持党的领导”列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之一,还单辟一章就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作出部署。

“这别具深意。”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说,确保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完成,确保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其他目标相配合,确保党承担起推进伟大事业领导核心的使命,都要求党的领导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前瞻未来,人们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一定会迸发出更加磅礴的力量,实现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