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

摘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指在中国一些开放城市内设立的以发展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工业以及中外合作的科研机构为主的特定区域。

大连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的星海公园、老虎滩、棒糙岛、蛇岛都曾经堪称第一。在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中国第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指在中国一些开放城市内设立的以发展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工业以及中外合作的科研机构为主的特定区域。在开发区内,对投资者实行一些类似经济特区的优惠政策。区内的经济成分以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为主。企业一般技术水平较高、工艺先进、管理科学、产品有较强的竞争力。

1984年9月,国务院批准成立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年10月5日正式动工兴建。该地区中心距市中心27千米。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大连市郊的金州区,傍海而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依托大连市,招商引资,不断发展。

至1993年初,中国己有12个沿海开放城市建立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宁波、福州、广州、湛江、上海。这些开发区现在已成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综合实验场所。

jj-a10.JPG (22908 字节)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