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_2016查看:八项举措推动乡村教师发展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_2016查看:八项举措推动乡村教师发展

摘要:在《计划》中,提高教师生活待遇也被列为重要任务,共提出4个方面的举措来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一是全面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标准;二是要求各地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依法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三是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四是加快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总之,要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许涛说。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八项举措推动乡村教师发展,包括提高生活待遇、统一编制标准、职称评聘倾斜、促进流动等等。

第一条:全面提高乡村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

政策:

① 建立健全乡村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

②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党建工作,进一步关心教育乡村教师,适度加大发展党员力度。

③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教育,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

④落实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第二条: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

政策:

①鼓励省级政府建立统一选拔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

②鼓励地方政府和师范院校采取多种方式定向培养“一专多能”的乡村教师。

③鼓励城镇退休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讲学,中央财政给予适当支持。

八项举措推动乡村教师发展

第三条: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

政策:

①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的补助标准,中央财政继续给予综合奖补。

②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依法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

③在现行制度架构内,做好乡村教师重大疾病救助工作。

④加快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⑤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