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两学一做工作汇报

社区两学一做工作汇报

核心提示:“七一”表彰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我社区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我们将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层层选拔,选出党员认可、居民满意的优秀典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6年5月9日,**社区两委成员共同参加政府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为了传达了中共铜陵市**区顺安镇政府《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会议精神,我社区党支部对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现将“两学一做”的工作动态做如下汇报:

一是成立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将此项工作例入社区2016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完善支部工作计划,完善党员学习教育相关制度,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力求内容详实,有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求两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落实党课制度。

二是对社区党员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根据社区党员名册、入党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等,对党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外出流动等情况进行摸底核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规范学习机制,明确学习的重点和内容,对“两学一做”规定学习篇目进行汇总成册,下发到每一位党员进行学习,为学习提供保障。同时及时整理学习文字、影像资料,做到学有记录、学有成效。

四是抓好集中学习,做到“五个一”。按照学习要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制定一份学习计划,通读一遍学习篇目,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抄写一份读书笔记,进行一次自我剖析。对不能参加支部学习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方式开展学习。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社区通过条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向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宣传“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