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京津冀研讨会在邯郸举办

“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京津冀研讨会在邯郸举办

摘要:成语文化是中华语言文化宝库中的明珠,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教育资源。大家欢聚一堂,就“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一具有开创意义的主题进行热烈的学术研讨。

2016年5月28日,“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京津冀研讨会在美丽的成语之都河北邯郸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市语委办、河北省语委办、天津市语委办、邯郸市政协、邯郸市语委、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成语文化研究会负责人以及来自京津冀和苏浙粤等地的语言文化学者60余人。

为落实《京津冀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的要求,在教育部语用司支持下,北京市语委发起举办“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京津冀研讨会。京津冀三地语委办联合支持,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成语文化研究会主办。

成语文化是中华语言文化宝库中的明珠,蕴含着极为丰富的教育资源。大家欢聚一堂,就“中华成语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一具有开创意义的主题进行热烈的学术研讨。邯郸市政协李强副秘书长、河北省语委办王晖主任、北京市语委办贺宏志主任分别致辞。会议收到 27篇论文,杨学军、吉星、谭汝为、袁钟瑞、王兴、陈汉东、赵贤德、李有华、王玲玲、郝良真等十位学者围绕主题做会议交流发言。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秘书长郭龙生做会议总结。与会同仁参观了邯郸市博物馆,还实地考察了多处邯郸成语典故的发生地。

本次京津冀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