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点燃中华大地抗日烽火

九一八事变:点燃中华大地抗日烽火

摘要:当年,九一八事变中的枪炮声,让那些善良的人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九一八事变:法西斯第一把侵略战火烧向中国

1931年9月18日,全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也把日本侵略者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这天晚上10时20分,日本关东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第三中队所属的河本末守中尉率其部下,经过长时间密谋和精心策划,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的一段南满铁路,栽赃嫁祸于中国守军。日军关东军以此为借口,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炮轰沈阳北大营和兵工厂,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不仅是日本帝国主义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由此揭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而且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标志着亚洲战争策源地的形成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

日军在沈阳外攘门上向中国军队进攻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