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摘要: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是党执政的生命线。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坚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新形势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对于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核心要素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命脉。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写进党章,确立为矢志不渝、孜孜以求的远大理想。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精神追求。正是因为理想信念招展着高昂的旗帜,才让我们得到了亿万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才让我们拥有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力量。如果模糊或放弃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忘记了初心,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要前行到何方,共产党就会丧失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就会丧失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戴,那么这个党就必定会因纲纪废弛、人心涣散而一盘散沙、一溃千里。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百战百胜的强劲动力。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能够团聚起亿万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95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为我们党排除万难、重见曙光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新的历史条件下,所有共产党人都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评判干部是否合格的“第一标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中最核心的要素,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支配着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作风就正,就能炼就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容易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