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的讲政治有信念研讨发言——政治上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

领导干部的讲政治有信念研讨发言——政治上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

核心提示: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关键是要让这种信念,烙印在脑海里,融入到血液中,铭刻到骨子上,形成一种本能,来支配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因此,“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就是要不断强化“四种意识”。

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明确界定为“四讲四有”, 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合格标准的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蕴含了新时期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和客观要求,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是我们党的建设理论上的一次重大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天,根据省委、市委的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个主题开展研讨活动。

下面,结合本次活动主题,我做个发言。

一、站位要高

“四讲四有”是有机联系,辩证统一的,“讲政治,有信念”突出的是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突出的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突出的是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突出的是能力合格。“讲政治,有信念”排在第一位,是管总的,首要的一条,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有信念”有丰富的内涵。“讲政治”是“本”,就是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任何形势下、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怀疑质疑党的领导,都必须自觉坚定坚信党的领导,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对我们而言,就是要能辨敌我,知是非,顾大局。

辨敌我。就是要能清醒意识到“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政治风云如何变幻,都要坚定地和党、国家、人民站在一起。

知是非。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场坚定、不犯错误,也要在“似是而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目光如炬。

顾大局。从大局出发,站在更高的地方思考问题,会有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和更准确的把握。要对上级的指示要求真心重视、真正领悟、真抓落实。“有信念”是“魂”, 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精神内核,让信念成为动力源泉。讲政治固“本”,就筑起了“信念”之魂,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