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 入驻“回+”双创社区

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 入驻“回+”双创社区

摘要:日前,由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成立的登记注册分中心正式入驻回龙观“回+”双创社区,并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揭牌。据悉,该分中心是北京首家专门服务“双创”的工商登记注册服务点。

日前,由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成立的登记注册分中心正式入驻回龙观“回+”双创社区,并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揭牌。据悉,该分中心是北京首家专门服务“双创”的工商登记注册服务点。

企业可走“绿色通道”

去年年底,回龙观“回+”双创社区启动,为居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创业就业的平台。目前,昌平区特色双创基地建设已经启动,力争到2020年年底空间规模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形成服务范围更广的产业集聚区。

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昌平工商分局在“回+”双创社区设立登记注册分中心。

据介绍,分中心将为入驻双创社区的企业提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股权出资等服务。昌平区其他企业也可前来办理业务。

除此以外,为加速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步伐,分中心还将重点支持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领域,在登记注册方面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鼓励相关企业入驻昌平。“对有特殊需求的企业,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快速周到的服务,尽早、尽快地为企业解决切实之需。”昌平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胡万鹏说。

领照缩至3个工作日

公司门口就能办照,引来了入驻企业的广泛关注。

“早听说双创社区里要成立登记注册服务点,办事效率高,没想到真的是这样。”刚刚入驻“回+”双创社区的北京夜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林枝成,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相关证件来到分中心办理企业设立业务。从受理、审核,再到登记录入,短短2个工作日,营业执照就拿到了手上。

据了解,刚刚成立的登记注册分中心,给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仅揭牌当天,就为9家企业办理了设立、变更等业务。“由正常情况下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对企业来说确实是方便快捷不少。”胡万鹏说。

此外,分中心还在现场增加了网上预审指导服务,并利用外网接入审核终端,直接通过企业的预审请求,减少审核等待时间。

工商定期“驻站”服务

目前已入驻“回+”双创社区的企业有100家,到招商结束,将达到500家的规模。“企业越来越多,随之产生的登记注册业务也将逐渐增多。”胡万鹏说,就目前入驻“回+”双创社区的企业数量来看,分中心将实行定期“驻站”制度,计划每周安排2到3个工作日受理相关业务。每次至少2名工作人员,确保服务质量。

根据双创社区发展的实际情况,今后,分中心还有望调整为每日服务模式,形成常态化机制,以满足企业的办理需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