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战力:信心比金子还贵重

牛战力:信心比金子还贵重

●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用铁肩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重任,抓紧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心谋在前、干在前,努力成为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当前,“脖子以下”的改革呼之欲出,涉及部队点多面广。在这个关键时刻,全军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比什么都重要。习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当口,我们要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继续蹄疾步稳向前进。可以说,这个时候,信心比金子还贵重。

当前有的官兵感到虽然改革大方向明确,但如果具体的措施办法不够得力,“摸着石头”也难以过河;还有的发牢骚说,等待改革期间不知自己何去何从,工作上也是无所适从。凡此种种论调,折射出对国防和军队改革信心不足与认识肤浅,如果不加以纠正,势必在官兵中间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影响到改革大局。改革的关键当口,因为涉及部队撤并降改和个人进退走留,一些官兵出现思想波动也属正常,但若被情绪掌控,不能积极主动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就需要在头脑深处来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信心的根子是信念。回顾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在一次次挫折中奋起、前进,归根结底是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当年南昌起义后部队转移到天心圩,在面临溃散的紧要关头,朱德同志凭着坚定的革命信念振臂一呼,重新燃起革命的火种。习主席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滑坡的第一表现就是信心的动摇。少数领导干部就是因为信仰和信念上出了问题,“不信马列信鬼神”,导致对党的事业失去信心,在市场经济浪潮激荡中失去定力,最终把持不住自己,一步步滑向深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把握“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大势,谋划制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奋斗路径,这正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继承和发扬,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与践行。此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对我军未来的整体性设计,是解决“能不能打仗、能不能打胜仗”问题的关键一招,也是关系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大事要事。“开弓没有回头箭”。习主席从思想上、行动上作出了表率和引领,军队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看齐意识,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对待改革的态度,坚定信心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改革大局。

信心既是政治坚定的反映,也是头脑清醒的表现。习主席反复强调,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军队领导干部要强化战略思维,善于从全局和大局认识思考问题。具体说,就是要能够从强国梦全局和强军梦大局,而不是从某一单位甚至个人得失来认识改革;从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发展一般规律,而不是从一时快慢或局部得失来思考改革;从强军目标引领和决胜未来战场需要,而不是从个人感情来对待改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坚定和清醒,才能保持信心和斗志。

有信心才有定力,有信心才能担当。定力是认识问题的清醒判断、思考对策的果断决策、实际行动的坚定执行、规范自身的强力自控。有定力就会有长远的战略眼光,能够“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改革中就不会为一时的利益,一时的情绪,或者一时的注意力改变,而改变目标和方向。在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紧要关头,忠诚于党、看齐追随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愿不愿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我们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用铁肩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重任,抓紧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心谋在前、干在前,努力成为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