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摘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本市各区委、大口党委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以下是日前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浦东新区区委、崇明区区委开展“两学一做”的交流发言摘要。

从实际出发向实处用力

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

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有归口单位116家,其中市直属单位31家,在沪央企85家,共有基层党组织4324个,党员76300多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狠抓创新实践,呈现良好态势。

市经信工作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做到任务安排具体化,指导推进精准化。党委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细化为四个学习专题,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方便党员开展学习;将抓好学习教育列入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列入党委委员“一岗双责”任务清单,纳入全年工作考核。两委党员领导干部分赴23个基层单位进行联系督导;系统在沪央企普遍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处级以下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等四个层面提出学习教育要求。

市经信工作党委注重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让每一名党员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鼓励采用联组、对接等方式开展跨界学习,运用“微党讯”“微党课”“微讲堂”等开展网络学习,利用手机客户端、设立微信号等开展自助学习。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安排,举办《弘扬长征精神,坚持理想信念》等专题报告,开设多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培训党务干部300多名,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到系统有关单位宣讲20余场,参加人员2300余人次。

市经信工作党委将“两学一做”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创新的目标任务和各单位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上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建言献策活动和形势任务教育。聚焦科创中心建设,主动承担产业经济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系统在沪央企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不断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提高上海产业核心竞争力。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做好增强企业活力、推进提质增效、优化结构布局、加快提升调整的各项工作。聚焦工业稳增长,积极对接中央和市委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加大稳增长工作力度中全面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在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中协同推进上海产业转型发展。聚焦信息化建设,助推中国制造2025,大力实施两化融合发展,适应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信息网络能级,深化信息化应用推进,提高信息资源的协同、开放和共享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