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报告

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报告

核心提示:倡导良好风气。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顺民意、增民利、得民心的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踏实苦干的浓厚氛围。

良好的作风是干部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的集中表现,干部作风也是我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它不仅关系一个地方的形象,也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事实证明一个地方干部作风越好,这个地方发展就越快,反之,一个地方干部作风越差,这个地方发展就越慢。为此,干部作风问题的存在,就会严重影响行政效能,影响干群关系,影响发展环境,损害政府形象,制约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我们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要认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行政效能建设的调查研究,以找出解决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以此把它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是很有必要的。

一、当前少数干部作风不正的突出表现

近年来,县纪委、各部门高度重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改进政风行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得到增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但从调查研究和各方面提供的材料看,认为当前干部的工作作风仍存在不少的问题。

一是缺乏干事创业激情,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问题。一些干部满足于四平八稳的工作状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懒惰性思维,缺乏进取之心、缺少发展冲劲,不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不能坚持调研,不能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

二是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少数干部在工作中缺乏服务意识,对待群众态度冷漠,对待工作又推又拖;有的单位依法执政随意性较大,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或者尽心尽责欠缺。

三是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少数单位没有认真履行单位应该履行的职能,没有尽到单位应尽的责任。有的单位办事程序复杂、手续繁琐,甚至还有“吃、拿、卡、要”的现象,有些事说是不用审批,但明放暗不放;有的虽已下放,但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事项。少数单位干部没有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还有的人不求谋事,只求谋人,工作效率不高,没有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责任,给整体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

四是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有些单位和干部思想保守、观念陈旧,习惯于轻车熟路办事情,不善于调查研究,不与时俱进,不踏实留印,不了解新情况,不解决新问题,办事僵化,缺乏生机。在工作中,有的干部总是跳不出原来的框框,迈不开步子,上级布置什么,就照葫芦画瓢,照猫画虎,工作碰到新情况、新问题,就抓耳挠腮,一筹莫展,找不到切入点。

五是纪律意识不强的问题。一些干部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在状态,甚至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一些干部自由散漫、迟到早退、畏难发愁、办事拖拉,作风疲沓、懒散软慢,效率低下;一些单位管理混乱、纪律松驰、监管不力;一些干部开会无故缺席或随意顶替,开会期间交头接耳,接打电话发短信;有的干部甚至参与赌博,自损名节,严重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一些单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我行我素;一些单位本位主义严重、部门利益至上,对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群众敷衍塞责,导致一些很好的政策和工作部署落空,甚至南辕北辙,把本来可以办成的好事办坏,归根到底就是没有上进性和纪律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