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报告(2)

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报告(2)

核心提示:倡导良好风气。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顺民意、增民利、得民心的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踏实苦干的浓厚氛围。

二、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对策和措施

一是注重从思想上抓落实,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机关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能够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首先是干部队伍的建设,各单位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克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树立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意识;克服慢慢来、等条件成熟再做的思想,树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意识;克服无过即功、无所作为思想,树立无功即过、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克服以口才论人才、以过程论英雄的思想,树立既看过程更看结果的意识;克服“拖、拿、卡、要”的思想,树立勤政、清廉、为民意识;克服小富即安、不进则满的小农思想,树立大发展快发展的进取意识;克服言行不一、表面文章、好大喜功的思想,树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推功揽过的意识;克服从地方保护和部门利益不可侵犯的思想,树立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大局意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作风建设列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通盘考虑,统筹规划。各单位干部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倡导“八个良好风气”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自身职责,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做到认识上不断提高,思想上永不松懈。

二是切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1、站稳脚跟,坚定信念。把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作为政府机关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使广大政府机关干部牢固树立马列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

2、擦净脸面,树立形象。要牢固树立“笑脸相迎、茶水相请、细语相谈、热情相关”的服务态度,努力营造“人人当窗口、个个树形象”的良好氛围。

3、管住嘴巴,谨言慎吃。谨言不是不言,该说的话一定要说。谨言不是恶言,有话要好好说,谨言不是乱言,不该说的坚决不说。慎吃,就是不该吃的坚决不吃。

4、俯下身子,联系群众。把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做到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

5、迈开双腿,深入基层。要通过建立联系点、调研周等制度,认真推行“一线工作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机关在作风上的变化。

6、切勿伸手,恪守底线。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慎独慎微,善始善终,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去感召人民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