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榜样的力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

用榜样的力量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

摘要:大岭村有原始的古村落风貌和丰富的山林资源,拥有独特的发展资源。是否能将大岭村打造成乡村旅游特色村镇?鲁娟找准切入点,带领村干部与其他队员一起详细制定了大岭村扶贫工作三年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涉及民生公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组织建设等五方面。

产业带动奔富路

上榜人物:周祖才,市外宣办(网管办)专职副主任,驻咸安区大幕乡泉山口村开展精准扶贫。

周祖才认真履行精准扶贫咸安团团长和泉山口村工作队长的职责。作为团长,他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第一要务,督促指导咸安团4支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先后筹集资金241万元,因地制宜发展光伏发电、温氏养鸡、大棚蔬菜、香菇种植、虾稻共作、山羊养殖等。

作为队长,他一心扑在泉山口村扶贫脱贫工作上,先后争取76万元资金,培育成立油茶种植、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建300亩油茶基地,发展山羊养殖300头;争取240万元资金,谋划实施300千瓦光伏电站,成为咸宁市纳入国家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规模最大的村级电站;争取30万元资金,帮助该村完成村卫生室建设,开工建设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在全市首创农民学校,率先开展“三扶一助两促进”活动。

不到一年时间,泉山口村村集体经济由负债30余万元到年收入可达15万元,贫困户今年人均增收可超过3000元,38户贫困户115人可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