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全面” 践行“五大理念”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3)

坚持“四个全面” 践行“五大理念”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3)

摘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完善作风建设监管模式,坚持不懈抓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塑优良家风。

五年来,我们自觉把民计民生作为“指南针”,实现了民生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十二五”时期,全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八成。全市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稳步推进创业就业示范城市建设。城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被征地农民保障等实现全覆盖,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按时实施。大力实施“百村万户”精准脱贫计划,在全国首创“光伏扶贫”模式,减少贫困人口30万。出台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及社会服务“1+4”政策,加大实施力度。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6万套(户),建成11.5万套(户),综合整治老旧小区297个,实施城中村、危旧房改造项目126个。持续实施民生工程,投入达350亿元。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106所、幼儿园235所,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零障碍入学,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实现全覆盖。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磨店职教基地形成规模。合肥学院获批中德教育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人口计生政策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第3次捧得“长安杯”。积极创新社区管理体制,注重培育社区文化。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不断加强。应急管理机制逐步健全。防震减灾、统计、科普、气象、档案、保密、人防、民防等工作取得新成绩。红十字会、妇女儿童、老年人、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实现新进步,残疾人等工作获全国表彰。

五年来,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推向深入。相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大批思想、制度和实践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出台的党内法规,《中共合肥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中共合肥市委工作规则》等一系列党内规范性文件相继出台。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统筹配备全市干部资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干部轮岗交流常态化实施。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超职数配备干部、“裸官”等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党管人才,人才特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制定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双六条”职责,扎实开展述职考核评议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代表任期制全面落实,开发园区党建工作创新成效明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深入推进,社区党建“三有一化”水平显著提升。创新开展“四联四定”等工作,大力推广“一线为民工作法”。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惩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四个全覆盖”有序开展,廉洁自律预警等制度不断深化。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纪检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严肃查办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开展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创新实施“一案两谈”制度。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包公廉政文化成为响亮品牌。

今年入汛之后,我们遇到历史罕见的洪水。大灾面前,我们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行动起来,科学决策调度,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广大军民共赴一线,全市上下团结奋战,夺取了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努力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未来五年,是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们落实城市战略定位的关键时期。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合肥视察指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面向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自觉把合肥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层面上来谋划,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来推进,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努力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新局面,以新的更大成效,助推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谱写中国梦合肥篇章。

落实上述目标要求,必须细化具体目标,主要包括:经济总量位次前移,创新水平全国一流,城市功能显著增强,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